close

中正面試—

額為甚麼放這篇因為我覺得中正資工面試實在是太少了QQ

大概六點半台中出發去那裏八點,然後八點半報到
考數學,平平凡凡只不過考複數平面我忘了
明明昨天數學在上,可是那時候自己在算向量 好吧活該 命哪

當時一群學生,要報到的排排站,一群死宅男看我打爆你們(不

 

示意圖

     牆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
        牆壁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子)
        牆壁
        牆壁
        牆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桌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子"電腦")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{我}
        牆壁           投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幕

當時我的場是14:10~15:50的第三個 有9個人擠在這個時段,不過放心,是一個一個進去屠殺

當時趕到場的時候是下午一點快兩點,赫然發現這個場的第一個已經進去了
教授阿,你都不用休息的嗎QAQ
所以,要提早到,時間規畫上可能會提早許多,不要準時到場,你會G。

另外中正資工提供免費的wifi除了可以上FB之外,如果你有甚麼作品需要網路連結,可以使用
中正是可以允許投影片搭配自我介紹,雖然沒有教授理你(因為都在看備審),但是還是得說
投影片可以請現場服務生(?)協助存在他們電腦,當然,你也可以帶自己的電腦來接投影機。

我提早進去跟教授聊天
ABC男教授分別從左邊排到右邊
當我開始三分鐘自我介紹時
A撐著臉,滿臉不屑(?)的看著自己的電腦
B從頭到尾笑容可掬
C從頭到尾應該有笑,可是我沒看到他笑,因為我想像他有笑
我真誠地認為他們根本沒在聽
當開始講自己的程式的時候,快講完了
B看著手錶,面有難色地說:額,不好意思,我們的時間有限
(不過還好講完了)

接下來ABC連番質問我

A:你花幾個月做這套系統?
>>因為當時沒有任何基礎,所以我從零開始學PHP、SQL,大概花一個半月研究兩個半月製作,然後上線使用,大概花了約一個暑假的時間。
A:那我問一下,你SQL要處理平均分數的時候是用哪一條
>>AVG函式,(然後開始雞婆講函式的運用,被教授喊停)
A:額,我只要知道你知道就好(XD)
A:所以當初你寫這套校務系統的初衷是什麼?
>>當時我們老師希望我可以將成績電子化、OOO電子化、XXX電子化….
A:所以就是老師請你幫他做就對了(這什麼神總結!?)

B:我可以問一下你SQL語言主要是弄什麼功能嗎?
>>主要是輸入、更新、刪除以及查詢,當然比較困難的部分是將成績分析的成績資料倒轉的功能
B:所以可以讓我看一下你的查詢介面嗎?(我秀)(B開始喃喃自語,哦~哦~~)

C:那你成績分析的資料倒轉是用$%%$!$%#(聽不懂)功能嗎?
>>額,不是,我是用CASE把橫的資料改為直的資料
C:我可以問一下你是用網路上抓的模組改寫還是自己原創的嗎?
>>(以為在問系統架構)額,要找到模組改寫有點困難,我是自己想好程式架構然後分散功能來寫
C:那你可以解釋一下這圖表的javascript怎麼寫的嗎?
>>(阿= =他原來是問這個)關於這一個就不是原創的,在這麼短的時間寫成也不可能,所以是下載現成的來改寫符合程式所需。
C:(點點頭)

A:我看你的分析系統阿,有最大分數和最低分數嗎?
>>(完了沒有)抱歉教授,關於這個功能並沒有在表格上呈現,而是在圖表上,因為亞洲人是視覺動物,所以我想這樣就可以了;雖然這個系統只呈現平均分數,但是我認為平均分數可以凸顯出考卷難易度及班級程度,而這個功能的初衷就在於可以與自己評比而進步。

B:可以解釋一下COUNT的用意嗎?
>>篩選資料後計算行數
B:我發現你直接輸入帳號密碼,在與伺服器的連接上不會有安全問題嗎?
>>當初寫這一套的時候還沒有這個概念,不過最後有慢慢加入MD5加密;到現在投票系統是用複合式雜湊加密,因為我沒有什麼金錢可以買ssl啊(QAQ)
B:我剛剛有看到你的備審有提到stuxnet,可是你到現在都還沒提到,可以解釋一下嗎?
>>Stuxnet嚴格來講應該是蠕蟲,當初看到Stuxnet是在TrendMicro(趨勢科技)當時我很震驚,因為以往傳統的病毒單純破壞系統、特洛伊木馬單純竊取資料、蠕蟲癱瘓網路,可是它目的上顛覆了以往概念,他的目標是伊朗…..(伊朗核電廠)
B:OK,我只是想知道你知道而已(笑)

A:你是惠文高中的嘛….你們電腦課每個禮拜幾節?
>>一節(A笑)
A:所以你們電腦課學很多東西囉?
>>沒有,三年級才在學程式語言
A:所以你程式語言怎麼學的?
>>自學找書來看
A:你們學校三年級幾個班?
>>10個,一個體育班
A:那就是九個班囉(明顯歧視),如果拿全班來跟你比程式設計,你覺得你是第幾名?
>>如果拿前幾個禮拜的電腦課來說,我想我應該是第O名吧(A燦笑),當然全校、全國就不知道了
A:這是你的電腦嗎(指我今天帶去的筆電)
>>:不是,是我(頓)母親的(笑)
A:那你平常用什麼電腦?
>>:到處借電腦(燦笑)

<<我記得教授問很多,可是能記起來的就這些,我看看想起來再來補吧>>
面試大概花了二十分鐘吧我猜,比預定十分鐘還久

成果:A教授本來臭臉撐著頭變成笑容可掬

額 如果有待程式作品過去(要自己做的)
教授會跟你聊程式不會閒話家常
只要沒有唬爛 大致上
教授臉色都很好看啦XD

4/25 口試成績—100/100

 

(這篇文也在http://www.gary741.com/design/interview/ccu-cs-interview-2014/出現 也是我的領土)

arrow
arrow

    gary7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